第二天晚上的賽程是第三次的練習賽加上排位賽,當然還是在晚上開跑,所以就先來去吃吃喝喝 。

 首先來到了牛車水,算是較多華人眾集的地方,當然有華人就少不了美食了,在這的美食街,有著海南雞飯,肉骨茶,冰涼的甘蔗汁,還有馬來的食物叫囉惹,海南雞有烤雞也有油雞,特別之處在他的飯和了雞油,粉油粉香粉好吃,尤其有一家叫天天海南雞飯的大排長龍,在新加坡排隊絕對值得你來排的;另外眼尖的老婆看到這邊也有肉骨茶,是一對老夫妻經營的,講台語也能通哦,他們家的肉骨茶真的有讚,記得要附上油條,沾著湯吃真的是口齒留香的,有分大中小碗,我和我老婆買了之後,幾個同行的嘗了一下後就忍不住再去買個一碗;而冰涼的甘蔗汁,建議加個檸檬,比較不會那麼甜,而且味道很讚;最後一定要提的是,馬來食物囉惹,說實在話,還真的不知我吃到的是什麼東西,黑黑的一堆,說甜不甜,說鹹也沒鹹,味道奇怪到完全無法接受,也許是不和我及我老婆的胃口吧,看來自己還是華人丫,後來一行人就在牛車水走走看看,當個觀光客,也順便買了林志源肉乾,回台後才後悔我買太少了,因為他們家的肉乾較厚,而且有種特殊的香氣,吃入了嘴裡味道極佳,我買的是原味的,真的很讚,有去的人一定要去品嘗一下,但要帶回台灣是不行的,被可愛的米格魯抓到就不好玩了。




下午時和我們同行的說要去聖淘沙,但是我和我老婆就決定走自己的行程,我們到了老巴剎去吃沙爹,老巴剎算是一個美食街,以前應該是一個市集什麼的吧,這裡好料的也不少,運氣還不錯的兩人在這吃到兩樣好吃的東西,一個當然是主要的目的”沙爹”,另一個是意外的驚喜”炒粿條”;先來說沙爹,人一到就會有人拿著menu來邀請你坐下吃,我們就隨便選了一下在馬路上吃,真的是馬路上,就在老巴剎的市集旁封街放了很多的桌椅,就這樣吃起來了,感覺還不錯,尤其是午後,在這因為四周都是高樓一點也不熱,那環境OK,沙爹呢~果然沒令人失望,一次最少的量是十隻,每隻0.6坡幣不算太貴,當然吃烤肉怎麼不配個啤酒咧(講了好像我們兩是酒鬼,我們不是酒鬼丫,只是愛喝了點而已),好啦,有烤肉有啤酒,悠閒的一個下午,讚的啦!吃完後因為老婆有看到炒粿條,我們就去點個一小盤來吃,但在點時發生了點小插曲,我們一開口時,講算是國語吧,結果老闆娘有點聽不大懂,我們又試著再講一次台語,結果好像還是雞同鴨講的,就在比手劃腳的情況下,老闆娘急了,就嘆了一口氣一幅無奈的表情,我在旁就覺得老闆娘的表情及動作很有趣,我就在哪大笑,反而是老闆娘不好意思起來,哈~我還真機車丫,哦~差點忘了講,這家有好吃,只是辣了點,但是很好吃,但很辣,但真的真的好吃,但有夠辣的,就在又辣又好吃的情況下吃完了(水也喝完了 = =+)。


吃完後就回到賽道準備要來看F1囉,今天是第三次的自由練習及排位賽,而今天看比賽的位置是在一個較低速的彎上,今天背了一天的小黑2總算可以拿出來嚇人了,就在本人肖想用全手動的單眼抓到F1真的是作夢比較快,雖然我已準備好了高感度的底片,但器材上真的限制還不小,好在大砲拿出來,就比較沒人會來跟你卡,還好這不是在對岸,不然就難說了;結果就在我所在的彎發生了小意外,KIMI在第三次自由練習時在這個彎錯過了剎車點,使得車子衝到了彎道的緩衝區中,哈~這下你跑不掉了,大家的相機忽然都轉了方向,對著KIMI狂拍,當然我也是其中一位;就在混亂中結束了第三次自由練習;到排位賽還有段時間,我和老婆就到了我們有位置的看台上,我先卡了好位準備要來拍照,就在哪站了快一個小時,還要和一些想要卡位的人比耐力,還蠻累人的,但還蠻值得的,從中還得到了一個心得,就是沒有大砲你就帶著望遠鏡去享受比賽就好,因為你要拍照,比賽就很難去享受了,排位賽在晚點的十點開始了,因為拍照,一下子Q3就過了,這時丫龍索的速度還算不錯,沒想到在Q2時車子發生了故障(應該是變速箱吧,而且就在我和我老婆所在的看台前掛掉,一路滑到緩衝區,在離開他的賽車時很氣很懊惱的在大叫(應該罵了幾句xxx吧),只能拿到第15名起跑,很快的就到了Q3,戰局就在紅軍和黑軍對殺下,由紅軍的Massa拿下了桿位,在這狹小的街道賽中,拿到了桿位可以說百面贏的啦,沒想到隔天卻成為紅軍的惡夢,就在紅軍兩位包下第一排後,心滿意足的回去飛龍休息。


*排位賽就是決定明天正賽時起跑的順序,而排位賽分成三個節,分別時間為Q1 20min, Q2 15min, Q3 10min(此為2008年新制),前兩個階段各淘汱掉單圈時間最慢的五名,而第三節則是分出真正的排位,每一節的時間互不相關,也就是不管你第一節跑的多神,第二節你用飛的,第三節時凸鎚,你還是要從後面起跑,而且第三節用了多少油,正賽時起跑就只能用剩下來的油跑,少油的人就要早早去加油囉,以上是給不知我在講什麼,又懶得去找的人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