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時,得知F1要在新加坡舉行,而且會是第一次在夜間比賽,在和老婆聊天時都會談到想來去體驗一下,只是經費是個大問題所以一直考慮丫考慮的,到了三月時我的一堆同事都很想去(重要的是老婆也想去,雖然她去過了!),所以就開了個F1體驗團,一伙人要來去新加坡感受一下。
 三月訂票,也可以說是用搶的,我們搶到位置也還不錯(後來發覺並不好,太後面了),再來就是房間,這個真的很不好找,新加坡就那麼一丁點大,而且F1期間都貴上一百坡幣左右,最後找到一家叫飛龍的背包客旅館,超便宜但不是很好的經驗(後面再來談~),四個晚上一人三千多,真的很便宜;門票有了,房間有了,再來就是機票,在多方比較及打電話問後,新加坡好貴(來回要一萬七),長榮也不便宜(來回要一萬五),最後還是決定坐JETSTAR這個廉價航空來去,來回八千多一些,所以一萬六一個人就成行了,夠便宜吧,省下來的錢就來去新加坡吃吃喝喝吧。


第一天坐著全新體驗的廉價航空,一路飛到新加坡去,說他廉價,其實他什麼都有(除了沒電視),毛毯要錢(是買的哦),食物要錢(還不能自己帶),飲料要錢,位置小了一些,其它都還OK;還不小心認識了一位德國人,他就坐在我和我老婆的旁邊,引起我們的注意是他看著中文書,也忘了是怎麼開口和他聊天的,他居然說中文(還字正腔圓嚇死人),而他此行也是為了F1去的,當然話題中少不了F1的大小事,還有德國人的驕傲-車神大舒馬克,看得出他嘴上說還好,表情卻是驕傲的,我想我們也只有在談到小王和小小郭才有這樣的表情吧!


到了新加坡機場後還發生了件小插曲,我和我老婆很快速的通關到外頭等我那些同事們,結果等了好久好久,等到他們出來後才知道原來機場大當機,搞了很久還開了備份的電腦才能通過(搞掉半小時多吧),但還好從璋宜機場到市區有很多很多的選擇,因為我們人還蠻多的,就選擇小巴載著大家到飛龍背包旅館,下了車大家配好房間後就洗澡休息,要把明天的氣力今天給他傳便便。








第二天到新達城去拿票,在拿到票的那一刻
真的是一整個興奮起來,一行人就像小孩子拿到心愛的玩具般瘋狂的拍照,好像拿到這個證就已在看F1似的;拍完後離晚上第一次練習還有很長的時間,就和老婆逛一逛新達城附近這幾個血拼MALL,但都只是Window shopping,後來開始聽到賽道上有高分貝的
引擎聲,馬上衝去賽道看,原來是F3(比F1低階的賽事,有點像是職棒大小職盟之分),想想也不知要幹嘛就先進去賽道坐坐看看有什麼;經過GATE時有要安檢,就看包包內有沒有放炸藥之類的,而且不能帶飲料進去,這點有點麻煩,但看到附在入場卷中的一張說明書,有提到拿票可以換一罐水,但進去後一直找不到去哪拿就沒拿了,裡面吃的東西不少,喝的啤酒當然少不了,但自己要考慮一下,因為一杯500c.c.的虎牌啤酒就要十坡幣,還蠻貴的,在裡面吃東西真的要帶多點錢,另外也少不了周邊紀念品及T恤,也是貴鬆鬆;進去後當時正在比Aston Matin的廠車賽,只是暖暖場,但開始有那麼一點氣氛出來,再來是Porsche的廠車賽,因為賽道較窄,因此沒什麼超車,有點小小的無聊,因為吃完飯有和大家約時間到GATE門口見,就先出去集合,集合的同時賽道又在比F3,但這些都不重要,期待著晚上的練習時間。


*補充說明一:在現在可以花兩坡幣買個叫Survival Kit,他是一件輕便雨衣加上一對耳塞,很實用的,而所得是捐出去的,就做做功德吧。
*補充說明二:第一天還搞不清楚狀況就笨笨的坐在自己買票的位置,後來才知原來可以到處亂走,除了PIT區以外都可以趴趴走。

時間一到馬上就聽到完全不同的引擎尖叫聲,車
未到聲音已傳到耳邊,果然電視機聽到的都是假的,這才是真實的,很震撼,令人起雞皮疙瘩,仔細聽還可以分辨出不同車廠的引擎聲,聽來聽去還是法拉利的好聽,本田的就很吵(我一個同事形容本田的引擎聲很貼,他說:就像阿杜唱張雨生的歌,高音上不去),跑了幾圈後慢慢會覺得引擎聲越來越吵了,耳朵開始受不了,這時可以拿出你剛剛花了兩坡幣買的套件中的耳塞來使用,會讓你舒服一點。


新加坡賽道又窄又多彎,開車開到去親牆的機率相當高,這是大家在來這看比賽的預期心理,果然才練習時間開始不到十分鐘,小牛的Webber就在我們所在的看台一個死亡彎撞上去,忽然大家都興奮起來,因為刺激的來了,因為大家最最愛看的不是他很快的跑來跑去,而是出事丫;在大事小事一堆事發生後,第一次練習時間結束了,我和我老婆就擠丫擠,走丫走,迷路迷了大半天才到我們想去的克拉碼頭,到了克拉碼頭後,第二回合的練習才正要開始,沒想到在離賽道已有段距離都還能聽到F1的引擎聲,真的是有夠驚人的。




在克拉碼頭吃點東西後在那逛逛順便找一家
吧來和老婆喝一杯,在克拉碼頭特色的店家還不少,中國風(沒什麼生意),古巴風,醫院風(這個有時變態,酒是放在點滴袋中喝的,坐的位置是輪椅或是病床),另外還有在新加坡河的岸邊的,種類繁多,任君選擇,但我和老婆只想喝喝傳說中的新加坡虎牌啤酒,我們選擇了古巴主題酒吧,原因是有直播練習的可以看,就點了個Pizza還不知不覺兩人喝了三大杯,花了五十坡幣才茫茫的走回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