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累很久的米蘭行報告,總算在頭腦有空閒下能寫了,從回台進公司就一直被一堆事壓得無思法考,今天總算能有空閒了,快來寫囉!去了米蘭十天,去掉飛行的時間三天,真正在米蘭只有七天左右,第一天到米蘭,光是找路就找到快起肖,因為米蘭是一個很古老的城市,而歐洲人對歷史古蹟保存的堅持不是身在台灣的我能想像的,在那你還看得到石板路面,老老的房子及電視上常看到的景象,因此沒見過這樣畫面的我,相機拿著就狂拍,看到什麼都拍,但到了第二天那種新鮮感就比較沒了,就開始覺得麻木了。





傳說中的米蘭,人說他是個時尚最前線的城市,但初到米蘭的我,一點都感受不到那種氣息,有的只有街頭雜亂的塗鴨及滿街跑的Fait 500,Mini及Smart,後來慢慢到米蘭的街頭去逛去走,就發覺那邊的男男女女很會穿著打扮,而且色彩豐富不會讓人感到俗氣,還善用配件來使自己看起來更時尚感,但是不代表他們就人手一包LV丫什麼的,我有去逛逛能血拼的街,就算是Window shopping你也會看的很過癮,因為就和走在街上的人們一樣,善用每一家自己的衣服創造出很有型的感受,更神奇的是櫥窗每天都不一樣哦。




地鐵在這邊是很重要的交通工具,建議可以買多日的無限次數的票,兩天是5.5歐元,但單程是1歐元,聰明的你知道怎麼選擇了吧!要搞懂這的地鐵不難,只要搞清楚方向及何時要轉車,其它不用太煩惱,因為只有三條線;但是要小心扒手,尤其是在人擠人,請小心看管你的錢包,如果你身邊沒什麼人,但有人莫明的向你靠近時就請小心,因為在米蘭的這幾天,我和我同事及同集團的同事都遇到,我是遇到一個人模人樣的就莫明奇妙的擋在我面前蹲下去不知他要搶什麼,但被我推走而且他也發覺被發現了就快速的離開,還是我第一次要坐他們的地鐵就遇到哦,整個就是傻眼,而且那個人還有同伙,真是小誇張,我同事則是被摸外套的口袋,還好他錢都是貼身收著,但另外一個就沒這麼好運了,他是帶一個小包包用肩側背著,在要去運河區的地鐵車上,因為人很多很擠,他包包的拉鍊開口一般都會向前,就那麼一次向後就被摸走一包裝著護照的小小包,害他回台的過程辛苦萬分,不過那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另外我超愛他路上跑的電車,不會坐也要試著坐坐看,很有趣哦!


當然來到了米蘭,傳說中的"大"教堂是不能錯過的,他整個教堂幾乎可以走透透,先來說教堂內好了,進去參觀不用錢,但不能用腳架拍照,我也不知為什麼,在入教堂前他會要求看你的包包,我帶一隻小小的腳架被看到就警告我不能使用,好吧~只好用高iso和他拼了,所以在教堂內拍的都是糊糊糊~!而教堂內部就是標準的哥德建築,很高的石柱及弧型的頂,再加上向前延伸的石柱,及兩旁的玻璃彩繪,就像台灣有些廟宇一樣,有種安靜,祥和,莊嚴的氛圍,讓人忍不住放輕腳步,輕聲細語;在教堂的最深處的高處有一個紅點,看書是寫說那邊有一支傳說中釘耶穌的釘子,更讓這個教堂有種說不出的神秘,教堂的兩旁陳列著許多聖人的遺體(還是棺材),還有很多很細緻的雕像,在教堂內拍照真的是一件困難的事,因為不好取景,只好什麼都拍,亂亂拍;另外裡面還有地下室可以參考,有一些聖器陳列在裡面,但這是要給錢的。





看完裡面可是上去教堂的屋頂去看整個米蘭,因為歐洲對於古蹟的堅持不是我們能想像的,所以在一定的範圍內,是沒什麼現代的高樓的,就算是LV,Prada,Guggi,Chanel等等世界名牌並沒因為他是名牌就在那建一棟現代的建築,而是藏身在古老的外表之下,所以教堂可以說是整個米蘭市中心最高的建築了,但上去是要錢的,有體力想省錢就自己走上去,大概走7~8分鐘吧,只要花5歐元,但如果懶得走還可以選擇坐電梯,當然要多付點電費囉,所以是7歐元;入口在教堂的兩側,一側是電梯一側是樓梯,入口處排隊買票就好了,有過金屬門及有人用金屬探測測你,不用管他就給他測;上去之後放眼望去真的沒什麼高出頭的高樓,運氣不錯,我去的那天天氣超好,躺在教堂的屋頂曬著太陽真的很讚,從上面看下頭的廣場真的看不到什麼地面,可能是假日吧,滿滿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