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我一直想來但一直沒機會能到的地方,常常經過錯過卻都沒走過!今日總算實現了,但是也許這也是最後一次走進這神奇的領域~因為即

這是一個我一直想來但一直沒機會能到的地方,常常經過錯過卻都沒走過!
今日總算實現了,但是也許這也是最後一次走進這神奇的領域~因為即將拆除!


延續上一篇,在親自走訪後又有一些新的想法,也許我對這個區域一點都不了解,但我覺得這片地方的建築景觀有留下來的價值;在這片Hill生活很固苦,廁所不是在屋內,而是在屋外,大路小路錯縱複雜,常常看起來沒路實則有路,明明有路卻走到盡頭,所有的建築可以說就像是拼圖般一間一間的拼在一起,如有小空地就弄間小廁所,在這些小小巷弄間,連腳踏車都沒法使用~

騎車到了山腳,就覺得這地方有種令人透不過氣的壓力及寂靜,明明剛剛我還身在熱鬧的公館,過一個小山丘卻走入另一個神秘的處所,但也被一堆人在這拍照給嚇到,怎麼這麼多人,不會真的要被拆了吧~!

不管,到了就是要走走看看順便紀錄下我到這的足跡~因為沒來過就順著眼前的路走了過去,就看到一個很神奇的畫面,就是在一片空地前有著一台架高的電視機,看起來就像是這幾戶人家晚上都是在這小空地看看電視的感覺,因為這個區域機車進不去也沒法送信進去,只能在車能到的了的地方設信箱好讓郵差投遞,因為又成了另一個特色就是在靠近車子能到的地方就有一面牆是信箱!

OK~繼續向前~但卻沒路能走了,怪哉~怎麼會這樣~難不成這裡的人都是蜘蛛人不成,結果就在一個意想不到的轉角找到小到不行的路能向上走~在這地方每一個轉角每一個細節都充滿著記憶的感覺,踓然很髒雖然很亂,但所有的亂在哪環境中才是最好的,在這的住戶大多被請到山腳的臨時住所,所以也沒看到幾個人,大多是想去拍最後寶藏巖的景觀,誰也不知這以後會變成怎樣。

就在我上到最頂時,遇到了寶藏巖公社的那群學生,以藝術創作之名在哪利用牆壁塗鴉,雖然有些真的不錯,但我還是偏好原始的面貌,不喜歡加工過的;而這群學生就在山頂上又唱又叫的,那時我才知道原來上來有管制,只因我走的是另一條小小路所以沒被管到,不然是進不來的,管制用意是好的,但這樣有管和沒管一樣,看不出到底在管什麼?

拍了一堆的照片後就下山準備收工,這地方真的不錯,但要做很好的規劃才能把這的歷史感展現出來,雖然被那群學生說我們是來這觀光的,雖然到處都有說寶藏巖不是動物園,但就看來的心是以什麼心態來看這地方,我是以紀錄的心情來到這個地方,紀錄下這地方的一切,雖然時間不多,我還想拍更多,只是來這拍攝的人真的太多,都擠在一塊,拍個景都還要等,浪費不少時間,但真的覺得這是個好地方,只能整修不能整建,修和建是差很多,修是要修回貌,以新的形態重新展現在人們的眼前,而不是弄得四不像,全部的建築拆了再重建,那能保留什麼,我想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