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起個早~吃個飽準備來個卡達車遊府城~!這又是華光另一個神奇的特點,腳踏車出借不用錢外只要簡單的登記一下就可以借了~而且接待

第三天起個早~吃個飽準備來個卡達車遊府城~!
這又是華光另一個神奇的特點,腳踏車出借不用錢外只要簡單的登記一下就可以借了~
而且接待人員還幫你把腳踏車從室內搬到室外並目送你離開;見怪不怪還是很不習慣~


第一站就是前往最近的赤坎樓走走,該如何介紹呢?我也不知,因為也只是走走看看,拍個幾張
照,沒人解說也不是很了解這是做什麼用的,只是有些文物保存的不錯,還能看到改建後所留下
的古物,很神奇。


接著騎卡達車到孔廟,因為昨天沒吃到莉莉水果店,今天一定要吃到,但中午還沒吃,從華光騎
到孔廟還真有一段路,所以就到福記去吃神奇的肉圓,因為一些肉圓的皮是Q 的,但這家卻軟軟
的,而且用的醬丫包的料丫,都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還不錯吃~但價錢很怪34元兩顆;而莉莉
水果店就在旁邊,於是吃完後馬上接著吃水果冰,這家水果種類很多,上面是加碎冰,可以說是
在吃水果大餐,而且不算太貴,也吃得很滿足;在吃時看到他們店內有著很多老照片及以前這家
店的模樣,原來也是老老老店,和旁邊一家骨科是一起的,而骨科養了隻很乖的狗,而且看上去
就覺得這隻狗很聰明的感覺,而且坐姿相當的正,感覺就是很有精神。
福記肉圓

坐得很正的狗~

吃完了冰,蝦米兄介紹在孔廟附近有一定叫窄門的咖啡館,很特別可以去坐坐,於是我和老婆就
按照蝦米版的地圖找到了”窄門”,窄門的意思就是入口很窄的意思,

但其實那是兩棟建築的防火巷,連我和我老婆那麼瘦的人,都要側身才能爬進去,進去走道就越來越寬,但卻很明確的的他們的店和外面的環境切斷關係,不管外面如何車水馬龍,只要走進窄門就一切都靜了下來,我們走上去時,整家店只有我和我老婆兩人,而店內的擺設很古老的感覺,但不知為什麼,就讓人
很舒服的感受,在點咖啡時看到Menu上寫著非假日咖啡可以續一次,看了很久,老婆點了杯愛爾蘭咖啡,而我點了杯印地安咖啡(不是很確定是不是),我當然免不了在店內亂亂拍,在這很適合用黃色調來拍,可以拍出陳舊的好味道,我們的位置是靠窗,會有一種時光交錯的錯覺,在店內的時間是慢的,而看出窗外卻又是另一個時間的感覺,那對比的感覺更加的凸顯出店內的靜;坐了一回咖啡上來了,老婆的愛爾蘭很神奇,因為會加一些威士吉在咖啡中,那味道還不錯,不會有咖啡的苦及酒的辣,反而兩者加乘在一起很溫和的感覺;而我點的這杯第一杯不知要攪一攪,喝完時才發覺他在底下放了不知名的黑黑的東西,吃起來不甜但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說不上來,是不難喝,但我想這家店所賣的不是這杯咖啡,而是他要給人安靜的感覺,還蠻喜歡的~因為我很喜歡”靜”,他的廁所也很有趣,要串過一片花園才能到,之後慢慢有人進來,我發覺在這家店中,很容易就發呆起來,尤其是靠窗,因為會不知幹嘛的看著窗外人來人往,然後整個人就平靜了起來,坐我們附近坐了一家三口,爸媽和一個小孩,媽媽抱著小孩都安靜的看著窗外發呆,很有趣!




喝完咖啡小迷路了一下卻不小心到了延平郡王,就卡達車等著去走走看看~

之後騎著卡達車悠閒的和老婆兩人漫遊台南市,在慢慢騎當中才發覺,原來這樣才能更貼近台南
市,因為在這保留了很多很多古老的記憶,很多小小的巷弄的建築都值得停下來拍拍照,在台北
可以說不好找到這些老房子,也可以說沒有!騎著騎著到了最後目的地,就是煎餅,唉!一人只
能限買兩包,後來買回台北根本不夠吃!

很多人都問為什麼大老遠跑來這跨年,這是預訂好的,伍佰算是意外的驚喜及收獲,但最主要還
是想遠離台北市,逃離吵鬧的地方,想尋求安靜的感覺,其實很多細節都是前一兩天計畫出來的
,大致上想吃的都有吃到,算是不錯的三天行,讓自己放鬆了不少,而且還刻意請一天假,錯開
塞車的時間,在鬆散的行程下過著美食,文化,Lohas的三天~台南真的是個好地方,人文的氣息
很重,老了也許可以考慮在這定居,哈~


最後感謝蝦米兄,借了機車還請了好幾餐,還有鮪魚~也感謝你的請客!
我會再去的~不過下次的行程會比較郊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