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中午原本是要前往墾丁~!但大雨不停只好更改行程~!走~!"斗六"去~!!比起台南的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中午原本是要前往墾丁~!但大雨不停只好更改行程~!
走~!"斗六"去~!!
比起台南的不熟悉~!斗六我在這讀了兩年書~!對這比較有親切感~!!
到了斗六後就先去找了一家飯店~!沒想到比台南還貴~!
不過還好之前有到一家叫太信的住過~!還有熟客價~!不無小補~!(在圓環旁~!)
好啦~住的搞定當然就來吃囉~!!
斗六有什麼好吃的~!首先推薦的是~!"丫國獅魷魚嘴粳"(斗六市中正路上~!)
這家魯肉飯(25元)好吃外最讚的當然是招牌~魷魚嘴粳(35元)
湯頭讚不講~!那魷魚嘴又Q又好吃~!有來一定要去試試~!!
吃完後~!就去找老街冰店~!沒錯~!!就叫"老街冰店"~!在圓環的老街上
這家店我只推薦芒果冰~~!包證好吃的啦~!!怎講~!!

芒果他們可是用台灣最好的愛文芒果~!!
再來他的冰挫的很細~!上面再淋上煉乳~!!真的很配~!!
這樣而已嗎??不只~!!他冰的中間還有黑糖糖漿~!不會很甜~!
但整盤吃下來只有爽~!!不貴~!花你60元~!吃到翻過來~!!
吃完就回飯店小小的休息一下~!等晚餐時間...(發現沒....吃飽睡睡飽吃~)
晚餐吃什麼呢~!!
去吃"鄧"肉圓~!!還不錯~還有清湯可以喝~!!
吃完就到對面冰店去吃水果冰~!是真的水果哦~!!
在盤底是西瓜, 哈密瓜, 香瓜, 芒果~!料多吃到爽~!這個更讚~!只要30元哦~!!(丫.我又忘了拍~!!)
不過不要走錯家~!在肉圓對面有兩家~!面對冰店右邊那家~!!
啥~?肉圓找不到丫~!!!嗯~!到斗六問問人吧~!!應該沒人不知~!!
吃完後小小的散個步就去吃"斗南筒仔米糕"
米糕到處都吃得到~!有什麼好介紹的~!來了就吃道~!!
點個米糕(一個25吧..忘了~!)再加上一碗排骨酥湯(20元一碗~!)!包讚啦~!!
在走回飯店的路上(有沒有搞錯丫~!又回飯店~!!沒錯~!因為斗六沒什麼地方好逛的~!)
看到海尼根綠茶~!就買杯來喝喝~!哈~!比我想像中的好喝~!!啤酒的苦味全被綠茶藏起來了~!
不會很甜~!又有點點的啤酒味~!!沒想到這兩個東東可以這麼的搭!!
回飯店休息時.....發現了在斗六的第一個驚喜~!就是斗六圓環居然有水舞表演~!
咦.....這對我而言還真是嚇一跳~!這圓環是在我快畢業時弄好的~!
沒想到現在有水舞丫~!!還不錯哦~!而且因為我們房間的關係開個窗就能看到了~!!
還不錯啦~!!可是......沒吃東西好像怪怪的~!!就跟飯店借個腳踏車來去買東西吃~!
第一個就想到一家以前常吃的滷味~!!以前去到老闆都認識了~!!
但已隔了三四年沒去了~!!
沒想到.............我們點好東西......他邊切邊唸說...老顧客哦~!來這個給你..那個給你~!
原來我們點剛好吃~!結果變成一大盤~!!
他真的嚇到我了~!!我原本不打算認他~!!沒想到他還記得我~!!真的是以台北人冷漠的心對熱情的斗六人~!!
有了滷味~!再買個兩瓶金牌~!!讚~!!
原本想說要回房間邊看水舞邊吃滷味~!結果在飯店樓下的水舞咖啡老闆卻說..沒關係...可以坐他們的位置~!!
還熱情的幫我們開瓶~!!當然順便介紹他們賣的啤酒~~!他說是澳洲進口的~!!
反而讓我和老婆感到不好意思~!!覺得下次去要去捧他的場一下~!!
我們邊喝邊吃也咖啡店老闆敬酒~!!(他們也坐在旁邊喝~!!)
結果吃到十一點多~!老闆要先走~!!他也不趕我們..反而說..杯子喝完放到店的牆角就好...
再次體認到中南部人的熱情~!!
不過坐在城市的一小角~!靜靜的喝點小酒..吃點東西~!!這樣的生活...還不錯~!!!很放鬆~!!所有的煩惱都不會出現~!!
吃飽喝足~!當然就來去睡囉~!!

第三天~!依舊睡到自然醒~!然後再去吃嘴粳後就回家去了~!!!
在吃飽後又走到一家算是精品店吧~!還不錯~!在店中看到兩隻貓~!不怕人的貓~!超可愛~!



吃飽睡睡飽吃了三天~!!雖然沒玩到什麼~!
但能遠離台北~!!就覺得很輕鬆~!!更深刻的體認到..中南部人的熱情~~!!讚啦~!
玩誰說一定要有行程~!!自由自在就是最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