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幾天的商量及討論後,還是決定了要在六月九日去老婆家提親,而媒人是找我的四丫姨,她是很有經驗的媒人,別小看她比我媽少了八歲(我也是今天才知道的),當然司機還是我,載著我父母及媒人再加上我大姊的小兒子葦葦,五個人就前往老婆家提親去。一早八點被叫醒,就被叫出門去把葦葦載回家,因為只有我~我父母及我四丫姨也才四個人,四同死不吉利於是抓葦葦來避開,他可重要的咧,而他下午還要去參加他媽(我大姊)的碩士畢業典禮,只能借半天;大概到了九點十幾分時,就開車前往捷運景安站去載我四丫姨,今天不比上次,下著超大豪雨視線不清,就慢慢開往老婆家。

在路上我的耳膜快承受不了我丫姨的超大講話聲,因為我媽那邊的丫姨們個個都講話比大聲的,明明車子很安靜的空間,不必要那麼大聲吧。

十點多總算到了老婆家,這次比較好運有位置停車,停好車後按了門鈴,開門的是老婆,而我依舊送上一個代表圓滿的禮盒,一行人進去後和上次一樣一桌的水果,大家坐定位後就先哈啦個幾句,也談談我媽那邊的家裡概況,說實話~我還搞不大清我有幾個丫姨咧,因為我家住得離我外婆家較遠,而我其它的丫姨們除了大丫姨,其它都在外婆家附近,他們比較有在連絡,不像我家和他們較疏遠,也和我爸有關啦~反正一言未盡,離題了~

哈啦過後談入正題,喜餅錢要怎麼付,付多少,還有一些什麼六禮十二禮的要買還是用紅包,在媒人以經驗開價後,雙方都同意了也代表這個親事已成,再來只是東西的準備及錢,錢~我還真沒多少,從開始賺錢開始就把三分之二的薪水給我父母去,所以自己也沒什麼錢能存,只能勉強每個月和老婆一個人出五千去存,但也在出幾次遠門歸零不少次,還真有點小麻煩~

都談定了就回家去~在走前我爸順便邀請親家幾天後一同到我家預訂的宴客場地去一同用一餐,再多多聊天多多認識,基本上在我走出門後就真的算是過了第一關了,再來還有什麼呢??慢慢道來~~~~


最後~原本葦葦那麼放不開,一定要有哥哥才會跟著玩,真是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