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個經過卻沒好好仔細品嘗的地方,一個我充滿我老婆回味港劇的地方,因為老婆的員工旅遊成行了。
香港對我而言的印像是高樓林立,口說我聽不懂的粵語,衣服曬在外頭,看板一個比一個大的地方,這次和老婆瘋狂大暴走三天,差點沒累死,才知香港真是大丫,都走到腿快斷了還有地方還沒去,接下來就來介紹這次去我所見識到的香港。

第一天,馬不停蹄的走,一到了香港出了機場上了快線一路到九龍,九龍一下還有不用錢的接泊BUS到酒店,真是方便丫,不像台灣~每次要到機場就頭大;到了九龍酒店寄放了行李後時間已是中午了,一行人先去醫肚子,到附近的一家叫澳門茶餐廳,這家在樂道上的茶餐廳還不錯,早中晚三餐全都可以包,葡式蛋糕強力推薦,冰咖啡也不賴,豬扒包更是一絕,價格也還OK。

筷子一定要這樣插


澳門豬扒包


邊吃邊和老婆在討論等等要去哪?看了一下地圖,就決定到觀磄去找一家張震嶽和葛明輝開的店,結果失敗,沒地址找不著,就在那逛逛覺得無聊就到旺角去,書上說有一張魚蛋粉還不錯,其實就是魚丸加米粉啦!吃起來還好啦~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邊吃又開始邊想等下要去哪(等下這句話會一直不斷的出現,原因是不想浪費時間,過著香港人急急急的生活~XD),看了地圖發覺附近就有老婆和我都很想坐的叮叮車,就用最快的速度走去坐叮叮車往銅鑼灣去,這是很有趣的交通工具,去米蘭時我也有坐米蘭的叮叮車,很古老很有味道,而香港的外觀被廣告包起來了,就少了那種古早味,但內部的空間還是老式的木製骨架,最大的不同還是香港的有二樓,記得~坐香港的叮叮車一定要坐到二樓的前面,將會看到不一樣的視角的香港,有個小插曲,本人白目在下車前拍了司機大佬被他發現,被他小唸了一下。

叮叮車是也


合照是也


古早味丫


到了銅纙灣去找一家叫JIA的精品旅館,是一個叫菲利浦史塔克的怪才設計室內,沒機會住,很貴~下次再來,入口超低調,低到走過錯過回頭再看還是不覺得那是入口,總有一天會來給他住個一晚的(因為住兩晚付不起XD);找到後繼續走,到香港的時代廣場,想說會很大,結果~小到被嚇到,一到就在心裡暗譙,搞什麼,這麼小哦~而且附近沒什麼新鮮有趣的東西,想說有一家順義牛奶公司的,也收起來了慘念;接下來就坐地鐵到附近的中環去了,中環有名的就是大樓林立,當然首要拍的就是中銀大樓,是一位叫貝律銘的建築師所設計的,1990年啟用至今,還是覺得這個建築比他旁邊的還要與眾不同,那麼的超然,那麼的吸引人,但不知他還可以進去上到樓上,這沒去到有點可惜了,這個建築到了夜晚更是夢幻,好像不存在,只剩下菱形的線架構,主體是不存的!

超神奇的中銀大樓





半途而癈中.......等我有力氣時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