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過了十天了......才在寫什麼訂婚~~~真是混~!!

但請原諒本人最近工作較忙一點~就原諒我吧~!!

利用點空閒快來補一下
8月5日起個早,慢慢隨便吃個早餐等媒人我丫姨~國中同學師公和伊良~還有我大姊夫及他的小兒子來~!

到了九點時穿上完全沒穿過的西裝~用笨笨不熟練的手法打著領帶(前晚還跟我老爸惡補~)打完還被我爸及我大姊夫調了好幾次才OK

但西裝一上身就好像有什麼東西附身的感覺,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同,但說不出來,但當日艷陽高高掛,看著西裝外套心裡想,我要不要穿丫,會不會中暑丫~!
另外還有葦葦(大姊的小兒子)的客串演出,穿上襯衫打上紅色小蝴蝶結,還蠻有模有樣的。

小插曲,因為本人前一天沒跟我的國中同學”師公”講好,他穿著T恤和短褲就來了~當場把我爸媽嚇壞~還好還早可以讓他回去換。


最後等到我媒人~就是我丫姨一家來了就可以出發~想說可以坐坐賓士的~結果因為我要報路就坐我姨丈的車,落差真大~

一路順順著開很快的就到了老婆家附近~要先放炮通知~結果我大老遠就請伊良下車去放炮....真是糗~那麼遠有聽到才有鬼~
果然一直到轉進老婆家巷子~鞭炮才很匆忙的在點(還點了好幾次沒著~)

在習俗上新郎下車時會有女方的哥哥或弟弟或晚輩來開門迎接,但我看到的情況是沒有~但我還是先下車了~
結果我丫姨叫伊良來跟我說先別下車,要等女方迎接的人才能下車,結果我就苦笑一下坐回車上,
結果丈人就走過來說,可以下車啦~進來囉!我就哦~第二次下車~(事先沒把習俗上的事項喬好的結果~)

下了車~搬禮的搬禮,親家們忙著打招呼握手寒喧,當然還是要按輩份進入老婆家,本人這個新郎當然要走在最後面~
一進門就看到老婆的丫伯~叔叔等一家都到齊了,還真是熱鬧!

岳母很親切的招待我們喝茶丫吃水果丫(一大桌的水果@@),此時老婆應該還在化妝吧~還不見人影,
終於老婆慢慢的從樓上走下來(她們家是樓中樓,房間在樓上,而且只能慢慢的走,穿的美美的摔一跤就不好了~)
接下來就是習俗上的新娘奉茶,而新娘出來時要有一位好命婆牽著新娘出來,一時找不到人就找了老婆的大伯母,大伯母還開了個玩笑~
說不早講她就穿的美美的@@a,女人果然都是愛美的~不論幾歲~!

奉茶就依輩份一位一位的奉上桂圓紅棗茶,而我們喝完後也就按習俗上在杯子中放了個紅包,再聊個天後新娘再度走出來把杯子收回,
緊接的就是男方主婚人將聘金首飾交給女方主婚人~當然免不了一陣狂拍~

再來要戴戒指,結果因為當時的時晨剛好是一個時晨的尾,媒人說比較不好,所以就等了一刻鐘的時間才開始~(原來還有這個丫@@)

時間到了,要開始戴戒指的儀式,新娘要坐的位置喬好坐好(坐得正~得人疼~)攝影師就位,相機就位~新郎就位~儀式開始,
但~~~我長那麼高幹嘛~要九十度的彎腰才能入鏡並戴上戒指(事先和老婆講好~都戴入第二指節~都留給對方一些空間!據說戴到完就是要把對方套牢)當然免不

了”定格”夭壽,九十度彎腰?~一堆相機開始閃丫閃~拍丫拍~總算好了(腰都快斷了~)再來戴項鍊~
因為我媽生肖是虎~因此不能碰觸新娘,所以項鍊由我來代勞~弄了半天~總算戴上去~還有耳環也是弄半天~

老婆幫我戴上戒指,丈母娘幫我戴上項鍊(很粗的那種~)總算禮成,再來就要去餐廳用餐,一出去原以為第一台是在帶路的,結果還開到去問路~
不過就在不小心轉了個彎後,就找到餐廳了,下車後我就自行上樓,這時又閙了個笑話~因為我沒看到老婆也來了,我就自己上樓,總果還被笑說連老婆都不要了,
唉優~~真的沒看到丫~

到了之後老婆去補裝,就連我也被抓去畫妝,雖然有畫沒畫是差不多的,只是抓了一個髮型,看起來好像沒整理過,有點小怪~

妝搞定後忽然發覺一件事,婚攝輝哥不見了,還沒看到人,又沒他的手機,在一陣亂當中,新秘請的攝影師就拿出輝哥的名片,我馬上打過去,結果在樓下了~
原因~GPS還是會帶錯路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03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